80后民警刘露改编填词《成都》,并录MV重现基层民警日常工作,80后民警刘露改编填词《成都》,并录MV重现基层民警日常工作,

  80后小伙刘露声情并茂地唱着自己改编填词的《成都》,MV里他脸色微红、有些拘泥,好像还有点儿不好意思,肩上一杠三星的一级警司服装告诉观众他实际上是一名民警。

  9月29日,湖北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刘露来自茅箭分局大川派出所,是一名基层民警,改唱《成都》录MV是为了重现基层民警日常工作,也是为了向十九大献礼。

农村道路防护农村道路防护

  茅箭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鄂西北平均海拔1000米、最高海拔1650米的深山里,有一个名叫大川的小镇,这里道路蜿蜒逶迤、山高林密、危峰兀立,虽远距城区14公里,但生态旅游和农家乐的火爆早已打破了山城的平静。面积198平方公里的大川镇,只有6名民警坚守着,爱唱歌的80后小伙刘露是其中之一。

入户走访入户走访

  上述民警介绍,大川镇虽然远离城区,条件艰苦,但民警每天的走村入户、农村社会治安巡逻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基层治保组织工作的督导、消防监督检查、农村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防范提醒、险情救助,人少事多。

  刘露已在大川派出所工作了五年,他亲身参与和见证了民警无数次的走进老乡家中访谈交心,与辖区治保干部一道打防管控压发案保平安,深入险境救助帮扶受困受灾群众……

雨雪天气守护雨雪天气守护

  在十堰市公安局正开展的“喜迎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活动中,爱好歌唱的刘露,整理了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的图片和视频,伴着赵雷《成都》的旋律,他自己改编歌词进行演唱,用音乐和MV的形式再现大川民警的《坚守》,以此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让我甘愿坚守的,源于大山的敦厚

  令我一心牵挂的,始于童叟的留守

  山路还要走多久,我从未想回头

  让我充满动力的,是百姓的渴求

  打击是我的利剑,教育才是初衷

  宣传普法常开展,防范巡逻街头

  在这个平凡的小镇,治安从未疏漏

  大川,坚守着的,还有我

  和我在大川的山里走一走 哦…

  直到天上的月亮已经悄然斜上枝头

  我们会一直坚守,坚守在这山沟沟

  平安大川有你我,才能安康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