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28日电 (潘成涛)男子两次因入室盗窃被判刑,刑满后仍不思悔改,今年6至8月以来,其流窜于乡间,大白天采取撞门、撬窗等手段入室盗窃作案13起,共计涉案价值近3万元。其中一次正在行窃时被户主发现,户主惊呼“救命”,男子手拿柴刀与其擦肩夺门而逃。 今年6至8月,竹溪县中峰镇多个村庄农户家中相继被不法分子入侵,犯罪嫌疑人趁村民到地里干农活或走亲访友家中无人之际,大白天采取撞门或撬窗手段入室盗窃。

  经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发现,嫌疑人作案时有一个共同之处:受侵害的都是较偏僻的农户,盗窃物品均为现金,且案发时有一名骑着蓝色摩托车的男子在现场出没。

  8月下旬的一天下午,盗案再发。中峰镇梅探沟村村民敖老太从菜园干活后回家。走进场院就感觉有些异样。先前锁好的大门开着在,室内还传出窸窸窣窣的响声。难道家中进贼了?正在其疑惑之际,突然从里屋冲出一个年轻男子,手上还拿着一把砍柴刀。敖老太大呼“救命”,男子与老太太擦肩而过,直奔房门飞快逃离现场。

  “这砍柴刀我平时就放在屋檐下,贼娃子就是拿它撬开房门的。”回忆当时的情景,敖老太仍惊魂未定。

  经过串并该系列“白闯”案件,警方判断系犯罪前科人员所为。8月22日,民警通过视频追踪,最终获取了嫌疑人所驾驶的摩托车号牌信息,进而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6岁,竹溪县人)。当民警欲对其采取行动时,王某已逃往外地。

  9月26日,民警获悉王某潜回竹溪,于是采取蹲点守候,至当日傍晚,将正在回家途中的王某擒获,其对实施13起“白闯”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嫌疑人王某曾两次在外地盗窃,分别被判刑4月和1年3个月。2011年4月刑满释放。

  昨日,王某已刑事拘留,案件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