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驾出行忘加油,饮料瓶临时救急

  长假来临,很多人选择自驾游。但是出行前可要注意检查车辆,不然跑到一半出了状况,耽误了时间不说,故障车还成了交通隐患。

  10月4日中秋节,省高警总队黄州大队民警在辖区大广高速公路巡逻。上午9时许,民警巡逻至团风段时,发现一辆白色众泰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后方没有摆放警示标志牌,两个年青人就站在车辆油箱旁正捣腾着什么,丝毫没顾忌高速公路上密集来往的车流带来的危险。民警上前查看时,只见地上和护栏上放着两个饮料瓶,瓶子里居然装的是汽油!经过询问,民警才得知原委。原来,黄某赶在国庆节前买了车,想趁着高速公路免费和朋友一起自驾出去玩玩。中秋节一大早,两人兴冲冲地从江西出发,准备开车去武汉,结果走到半途抛了锚,才发现出发时忘了加油,油箱已空!两人将车辆靠边后,黄某拿着两个喝完饮料的空瓶,翻到护栏外的村庄里,找有摩托车的村民,花了二十元,让村民从摩托车油箱里放了两瓶汽油,正往小车里加油时,被民警发现。

  民警对这马虎的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前方十公里就有服务区可以加油,并对其未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的行为进行了处罚。民警提示,长途出行之前,一定要检查车辆安全状况,注意灯光、轮胎、油表,不要趁兴出门、败兴而回,影响游玩心情是小事,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却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