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麻城高速上例行检查 谁知竟查获这么多假烟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异常繁忙,有的人却想着浑水摸鱼,趁着高速车多人多,干点违法乱纪的事儿。这不麻城市高警就查获了一起特大假烟运输案。

  10月2日凌晨4点,大广高速罗铺停车区,一辆车牌号晋M511的大货车引起了交警注意,驾驶员在交警例行检查,要求开厢时磨磨蹭蹭,不愿合作。见交警一直坚持,驾驶员这才不情不愿将车门打开。车辆内堆满了成箱的纸包,打开一看,全是未包装的散烟。

  经烟草执法部门检查鉴定,车上所运输的散烟涉及:黄鹤楼、云烟、南京等5个品牌,共计793.6万支,全部为假烟。涉案价值高达1338万元。经驾驶员交代,烟从河南省平顶山市起运,目的地为广州,为保证顺利到达,特地选择国庆假期和夜间运输,没想到还是被查了。

  同样被查的还有这辆号牌为苏H63的货车,10月1日湖北省高警总队襄阳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襄阳西收费站将其查获,车上共有紫云烟186件、软红河125.8件、红塔山62.4件,全部是假烟,涉案金额167.5万元。来源地河南,目的地云南,目前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记者:宋玥 孙亚光 吴淼 曾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