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车高速路自燃 民警狂奔找十几个灭火器灭火

  长江云报道 10月6日,京港澳高速咸宁段发生一起小车追尾引发自燃事故。一辆小轿车在发生追尾事故后忽然发生自燃,所幸在民警的救援下火势被迅速扑灭,未造成人员受伤。

  当天上午11时许,高警咸宁大队接到报警称京港澳高速斧头湖大桥上发生追尾事故,请求出警。正在附近巡逻的四位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指挥现场车辆有序撤离事故现场,恢复道路通畅,一辆车头受损较为严重的小轿车发动机舱忽然起火,由于该车油箱已经破裂,一旦引燃可能有爆炸危险,由于后方已有大批拥堵车辆及围观群众,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民警迅速组织现场群众及车辆有序后撤,确保群众安全,并一路狂背沿途向车辆询问是否有灭火器,在现场群众的热心帮助下,迅速收集到十多个灭火器对小轿车开展扑救,经民警多番努力,并利用现场周边可利用资源成功将火势扑灭,所幸此次事故处理及时无人员受伤。

  民警提示:若在开车途中闻到车内有焦味、臭味或车辆冒烟等情况,应立即将车辆靠边排查汽车是否异常。若在开车途中遇上车辆自燃,应将车辆在人少的地方靠边停下,熄火,取出灭火器,找到起火点,给油箱以及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如果火势较大,请迅速离开现场并报警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