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鄂州花湖一电工操作不慎触电 警民齐救援

  长江云报道 10月9日下午3时40分左右,位于鄂州花湖开发区武商量贩四楼舞蹈培训中心一电工师傅在维修电路过程中不慎触电,紧急时刻,警民齐救援。

  据参与救援的黄石消防支队黄石港中队官兵介绍:接到群众报警后,了解有人触电,于是消防部门事先联系报警人,叮嘱报警人进行切断总电源;到达事故现场,只见四楼现场放置着一个脚手架,几名商场员工蹲在脚手架上正在组织施救被困人员,消防官兵迅速联合群众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地面,发现被困人员触电后,意识还比较清醒,经医护人员简单检查身体后,消防官兵协助医护人员将被困人员抬至急救车。

  事后,据报警人游女士介绍:事发前,武商量贩物业要求电工师傅对电线损坏的广告牌进行接线,并叮嘱电工师傅,电源开关已关闭;电工师傅进入中间夹层内进行接线不料触电,游女士听到电工师傅一声惨叫后,迅速切断总电源。随后联同周围的商场工作人员和商户进行了施救,并拨打了119和120急救电话。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在此,黄石消防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进行有关带电作业时,一定要作好安全防护措施,确认电源关闭后再操作;同时居民在遇到危险时,采取必要的自救互救措施,可以尽快脱离险情。

  (通讯员 张杰 张登辉 责任编辑 张智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