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在湖北上大学的旬邑小伙李新超离校出走后,音讯全无。为寻找儿子,年过六旬的李春本不断往返在陕西咸阳到湖北黄冈的路上,但至今11年了仍没有任何消息。

  大学生失踪11年 老父亲每日都牵挂

  9月10日,在渭阳西路一医院上班的李春本中午回到自己的租住屋内,辗转反侧。“忙的时候,还不想这些,一闲下来,脑子里全是儿子的事。”李春本说。

  今年66岁的李春本是旬邑县人,原本在农村老家,自从2006年儿子失踪后,李春本便像没了魂一样,不是外出找儿子,就是把自己关在家里。女儿看不下去,将他接到咸阳市区,为他找了份事情,总算状态能好点。

  “我儿子要是找不到,我就是走也闭不了眼。”李春本说,“儿子失踪至今11年,没有任何消息,我每天一闭眼就想起他。只盼他能回家。”

  李春本的儿子李新超1984年出生,2004年考到湖北黄冈市一所高校上大学,这是李春本一家最大的骄傲。然而谁也没想到,2006年,正在上大三的李新超离校出走后杳无音信,从此,一家人也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李春本整日为寻找儿子四处奔波,这一找就是11年。

  “只要有一点消息,我倾家荡产也要去找。”李春本说,这些年,他不断往返在陕西咸阳到湖北黄冈的路上,最近想再去一次。

  儿子失踪后父亲失眠 母亲得抑郁症

  李春本有4个儿女,儿子李新超是老三,原本美满和睦的家庭,因为李新超的失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弟弟失踪后,父亲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去找人,当时刚上了一学期大学的妹妹因此也辍学回家打工。母亲整日闷闷不乐,患上了抑郁症。父亲整日失眠,其中几年不出家门,不和人说话。这几年没办法,我们几个商量,才把老人接到市区住,换个环境或许能好点。”李春本的二女儿李孝艳说。

  李新超为何失踪?李春本向华商报记者提供了一份儿子所在学校的文件:2006年11月18日,李新超离校未归,11月20日,舍友在其抽屉发现一份遗嘱,遗嘱内容大意为该生对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气。因长时间未归校,李新超当年被学校进行了退学处理。当地的黄冈市新港路派出所也受理了李新超失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