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3日电 (曹渊 姚怡)10月11日,一山东籍司机在接受民警检查时,递上的驾驶证上的字体有问题疑似伪造,身份证字体色泽不清、字体也有问题。原来,该司机为方便出行和运输货物,特地花费500元找人伪造驾驶证、身份证。目前,该司机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上午10时15分,鄂州市治安检查站凡口卡点民警罗德建在对一辆小型客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贺某”出示的驾驶证字体和正规驾驶证字体有所差异,疑似伪造。民警随即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该驾驶员又拿出身份证,结果发现身份证色泽不清,字体也有问题,有伪造嫌疑。在检查过程中,“贺某”一直与民警攀谈,似乎想分散民警注意力。罗德建觉得“贺某”十分可疑,遂将其带进警务综合服务站详细调查。

  经网上比对查询,民警发现“贺某”出示的驾驶证、身份证信息均无法查出。经对其车辆进行进一步细致检查,民警从该车中央扶手箱里发现一本行驶证,行驶证内夹着一张身份证,经查询,证上信息皆属实。在事实面前,这名驾驶员终于承认驾驶证和身份证都是伪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