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启动消防安全约谈机制 已约谈一万七千多家单位

  央广网武汉10月1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16日,记者从湖北省消防总队获悉,为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湖北省启动消防安全约谈提醒机制,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消防工作,将消防责任传递到全社会。截止目前,全省消防部门已约谈17847家高危单位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

  据了解,连日来,湖北省各级消防部门联合相关行业部门对辖区高层、地下建筑(城市地下空间)、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大型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等重点场所法人代表进行约谈,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以及网络、通信等新闻媒体进行消防宣传工作提醒。约谈中,消防部门通报了近期对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归纳了火灾高危单位目前存在的各类消防隐患,要求各单位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防微杜渐,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重视力度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截止目前,全省消防部门已约谈17847家高危单位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签订消防工作责任状17952份,发放宣传材料15.6万余份,有力确保了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