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沙洋民警成功救助一名陷入泥潭女子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8日电(李翔)10月17日上午,沙洋县友谊村一名青年女子外出办事后抄“小路”回家,结果不慎陷入泥潭,风雨交加中,该女子被困了近一个小时后报警求助,民警赶到现场后徒手将泥土挖开,最终成功将该女子救出。

  当日上午10时许,沙洋水陆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名女子被困在泥潭中无法脱身,请求民警救助。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电话中该女子告诉民警自己在官垱镇高桥村与沙洋镇友谊村交界的一条小路上被困,其陷入泥潭中已近一个小时,民警一面安抚其焦急的情绪,一面耐心询问其被困具体位置,但该女子称只知道她走的是一条小路,附近没有什么标志性建筑,也无法提供更多有用的线索。

  为尽快找到报警人,民警当即联系官垱派出所一同寻找,经过多方查找,民警最终在一停工的工地旁找到该女子。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女子膝盖以下腿部陷入一泥潭内不能动弹,被困女子周边全是稀泥,由于被困时间较长,加之风雨交加,天气阴冷,该女子状况不佳,体力透支。

  民警当即找来木板垫在被困女子周边,并纷纷上前帮忙,一番拉拽后,很快将该女子的左脚拉出泥潭,但该女子的右脚却始终无法拔出,且该女子称右脚被卡住,拔的时候疼痛难忍。由于事发地十分偏僻,无法找到铁锹等工具,见此状况,民警当即撸起袖子徒手挖开稀泥,经过近30分钟的不懈努力,民警一起协力将该女子成功救出,此时民警们的身上已沾满了稀泥和雨水。

  经询问,该女子名叫穆某某,今年24岁,系沙洋县友谊村人。当日上午9时许,她外出办事后回家途中,由于天气恶劣,为了尽早赶回家中,穆某某便选择了一条小路想走捷径返回,谁知走到一处泥潭旁时不慎陷了下去,慌乱中该女子越陷越深,风雨交加中,穆某某给其家人打电话却无人接听,周边也荒无人烟,无奈之下穆某某选择了报警求助。

  确认穆某某身体无碍后,民警驾车将其送回家中,并叮嘱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再走陌生的道路。临别时,穆某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深切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