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年感情受挫欲跳楼轻生 荆门警方耐心劝说成功救回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8日电(陈晨)10月17日晚上,在荆门市内某小区近百米高的楼顶上,一名身着黑色短袖的男子只身坐在护栏外的飘窗上,欲跳楼轻生。荆门警方苦劝一个多小时,最终劝其放弃了轻生念头。

  当日晚上19时许,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称,某小区楼顶有人疑似想跳楼,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确认情况。民警上到楼顶后发现,一名男子坐在飘窗上,背后是一米左右高的护栏,前面没有任何阻碍物,一旦往前迈出一步就会掉落,情况紧急。现场民警一边迅速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并请求消防支援,一边耐心与男子交谈。通过深入交谈,得知男子栗某,现年15岁,还是一名在校学生,因为与相恋的女友产生感情纠纷,一时情绪失控的他接受不了现实,脑袋一发热就产生轻生的念头。

  “你们都不要管我”,小栗情绪低落,民警几次劝说,小栗都无动于衷,随后民警又联系上小栗的两名同学到现场一起帮助劝说小栗。见小栗仍旧固执己见,民警没有贸然行动,而是陪其聊天,聊人生际遇、聊生活工作、聊感情经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小栗的思想松动了,准备自己从飘窗外爬回,民警一个箭步上前接住小栗的手臂,将其带下楼来。

  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联系学校、家长后,又联系专业心理辅导员对小栗进行心理疏导,由于小栗呆在楼顶时间太长,全身瑟瑟发拌,细心的民警为小栗准备了热乎的番茄蛋汤和肉丝面。当晚22时许,小栗的父亲赶到派出所将小栗带回了家。

责任编辑 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