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日)我省大部地区迎来久违的晴天,除恩施、宜昌和咸宁等部分地区外,其他地区昨天的日照时数普遍在4小时以上,日照最长为兴山和京山9.4小时。昨天武汉的日照时数也有8.4小时,为近一个月以来阳光“在线”最久的一天。在阳光的助推之下,昨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回升到了20℃以上。不过也因为昨天天空放晴,受辐射降温影响,今天07时我省大部地区气温相比昨天同一时次有小幅下滑,武汉今晨也以10.1℃创下了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新低。好在今天依然有阳光相伴,气温一路高涨,截至中午12时,大部地区的气温已爬升至20℃以上,预计今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1-24℃。

  明后两天,虽然西部局地或有弱降水发生,但整体来说近期我省依然是以晴为主的天气格局。农业方面,晴好的天气将使我省大部土壤湿度有所下降,湿渍害得到一定缓解。光照条件好、气温适宜,有利于小麦播种出苗。为此建议各地近期加强农田沟渠清理工作,排渍降湿度、改善土壤墒情;对尚未播种农田,及时翻耕整地,施足底肥,及时播种,确保一播全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