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贫困老汉被狗咬伤 热心村警资助帮扶

  10月19日中午12时许,孝昌县丰山镇阳岗社区的屠云梅老人,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辖区派出所。

  61岁的屠云梅是丰山镇阳岗社区的环卫工,她平时在清扫街道时,丈夫阳木清也会帮着清理和倾倒垃圾。10月2日下午2时许,阳木清和往常一样帮妻子干活时,不料一只小花狗无声无息地冲了过来,将他的小腿咬的鲜血直流。

  正在村里调查走访的村警王红兵,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调查走访发现,这只才下崽的小花狗是贫困户周老汉家的,他分2次才拿出了1300元。而阳木清夫妇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病,老两口都要长期吃药,家里的经济条件也十分贫困。

  王红兵立即驱车将阳木清老人送到县防疫站,鉴于阳木清老人的腿伤比较严重,医生建议其注射免疫血清。经过称体重后计算出总费用要1700元,而阳木清老人的手中只有周老汉赔的1300元。王红兵见状,立即掏出400元交齐费用。阳木清老人伤愈以后,想将400元还给王红兵时,却被他一再委婉拒绝。

  阳木清老两口商量后,于16日赶到县城订做了一面“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亲自送到丰山镇派出所,对村警王红兵表示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