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23日电 (刘领 丁桂菊)深夜10点,粗心妈妈外出倒垃圾,不慎将2岁女儿独自反锁在家中。女童在家里嚎啕大哭,妈妈在门外急的直跺脚。接到求助警情后,麻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融辉警务站民警全城寻找开锁师傅,20分钟后,安全将大门打开,女童重回妈妈怀抱。

  昨夜22时,家住麻城市凤凰窝的袁女士急匆匆的来到融辉警务站,称自己将2岁的女儿反锁在家中,此时女儿正在屋内大哭。值班民警胡文昭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两名队员赶赴现场。

  在路上,民警了解到,当天晚上袁女士外出倒垃圾时,不小心将女儿独自反锁在家中。袁女士家住四楼,大门是双道门,最外一层是防盗门。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带孩子的妈妈赶赴现场,安慰小孩;另一组全城搜寻开锁师傅,准备救援。

  民警赶到袁女士家中,女童正在嚎啕大哭。袁女士和民警迅速安抚女童的情绪,让她不要害怕。同时,开锁师傅迅速将防盗门和大门安全打开,终于母女平安团聚,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