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听要司法拘留 来凤一老赖立马拿出10万现金)

  一直声称没有钱的老赖,一听说要被司法拘留,立马拿出了10万元现金,10月23日,(湖北)来凤法院调解室内就上演了这戏剧性的一幕。

  2016年7月9日,冯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往来凤县城方向行驶,当车行至248省道活水集镇时,在倒车过程中未注意观察,车辆尾部撞向杨某与向某,造成两人受伤的交通事故。经县交警大队认定,冯某在此事故中负全部责任。

  来凤法院审理判决,冯某赔偿杨某、向某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费用约十四万元。判决生效后,因冯某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义务,杨某、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张法官向被执行人冯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产生的后果,但冯某均以没钱为借口,拒不配合。经过几轮调解协商,申请方自愿作出让步,最终以11万元达成协议。

  10月23日,在约定支付赔偿款的当天,冯某声称自己手头紧,只能履行到位6万元。面对言而无信的冯某,申请方不再让步,坚持要依照之前一次性赔偿到位的约定。

  鉴于冯某态度强硬,在持续做其思想工作却依然无果的情况下,张法官打算依据法律规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同时告诫冯某若依旧拒不履行还款责任将以拒执罪论处。

  冯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马上改口,让其姐姐取现4万元送到法院,最终当场兑现10万元现金承诺,并约定年前把剩余的1万元全部履行到位。

  来源:来凤法院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