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跑步健将”仙桃交警带头发力 追趴盗抢车嫌疑司机

  “要不是我经常锻炼,再加上有其他民警增援,说不定这个嫌疑司机真的跑掉了!”10月26日,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周家强讲述了追趴盗抢车嫌疑司机的惊险场景,满溢振奋之情。

  10月25日下午4点多钟,318国道胡场十字路口,四大队、七大队正在联勤执法,对过往车辆进行查缉。一辆棕色“雪佛兰”轿车驶进卡点,被民警拦停,要求出示证件。驾驶人自称刘某,称匆忙出门,证件落在公司。民警通过公安内网查询,刘某确有驾驶证,但车牌号码为空号。

  此车肯定是套牌!周家强看刘某神情慌乱,心下怀疑,于是查看车窗上张贴的年检标志,刘某竟企图撕掉。这个动作让周家强更加警觉,对其发出警告后,再次根据年检标志上的号码查询,显示结果为盗抢车!

  一听“盗抢”两字,刘某发足狂奔,周家强与其他战友一起追赶,刘某已经亡命,为了甩开民警警车追赶,他在乡间田埂左钻右窜。周家强因为经常锻炼,体能较好,一直紧随其后,大约追逐3公里多后,刘某渐渐气力不支,此时刚巧郭河派出所民警驾民用车办案经过此地,闻讯也参加堵截,对刘某形成合围之势,刘某奔跑速度渐渐变缓,周家强奋力一个健步上前,将其按倒在地,其他民警也随即赶上,将刘某完全控制,带至胡场派出所。

  据初步了解,刘某所驾车辆疑为武汉市民谌某8月25日被盗车。胡场派出所已与汉阳江北派出所取得联系。目前,刘某已被警方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