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湖北医保支付、异地就医又有新动作!

  长江云为你做了超全整理,值得收藏!

  日间手术、远程医疗将纳入医保支付

  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支付方式改革等医改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的机制。

  按病种付费的病种数不少于100个

  今后,你看病确诊后就知道得花多少钱治啦!《通知》表示,2017年底各市州实施按病种付费的病种数不少于100个,病种付费标准包含医保统筹基金和参保人员向医疗机构支付的费用,病种付费标准原则上采用定额付费模式,付费标准由各市、州合理确定。

  将结核病和耐多药肺结核病等病种纳入按病种付费范围。将日间手术视同住院医疗纳入医保按病种定额付费范围,医保基金按照住院报销政策支付。日间手术付费标准原则上要低于按照住院治疗的费用额度。日间手术病种由省卫生计生委另行制定。

  远程医疗纳入医保支付

  参保人员住院治疗以及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的人员在门诊治疗特殊慢性病时,使用的远程医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照参保地正高、副高、主治医师职称相应的门诊诊察费报销额度支付。参保人员住院期间同一种远程医疗费用至多报销1次;享受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的参保人员实施门诊远程医疗,年度内同一种远程医疗费用报销不超过2次。

  2017年6月,湖北省公布了远程医疗项目政府指导价格,包括远程单学科会诊、多学科会诊、中医辨证论证会诊、同步远程病理会诊、非同步远程病理会诊、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影像诊断、远程检验诊断、远程病理诊断等9项。远程会诊必须在患者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开展。

2018年元旦起,湖北将实现异地医保统一结算

  2018年元旦起,湖北将实现异地医保统一结算

今年底,湖北每个县将至少有一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届时将实现全省所有市州、县市区全覆盖。今年底,湖北每个县将至少有一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届时将实现全省所有市州、县市区全覆盖。

  有人会问:那还没有并入湖北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范围的农村居民呢?他们的异地医保怎么结算?

  今明两年,湖北将对有跨省异地就医需求的城乡居民优先发放社保卡,并向农村地区倾斜。同时采用即时制卡的办法,力争实现社保卡当天发放。2018年元旦,全省将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

  异地报销医药费怎么操作?

  01

  第一步:查询

  选择到哪个跨省异地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去,可以在网上实时查询到你要去的医院在不在名单里。全国7226家定点医疗机构供你选!而且会越来越多。

  02

  第二步:备案!

  在参保地的经办机构备案,经办机构采集必要的信息(关键信息:备案原因,要去的地方),让社保部门和医院知道你要去看病了。只要审核通过,你就可以就医住院直接结算,不用自己先垫钱!完成结算,只需要10秒!

  03

  第三步:持卡就医!

值得注意的是:就医人员就医时一定要带上社会保障卡,它是异地就医身份识别和直接结算的唯一凭证。

  值得注意的是:就医人员就医时一定要带上社会保障卡,它是异地就医身份识别和直接结算的唯一凭证。 

  来源:长江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