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毛红平)“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10月26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刚从北京回到红安,马上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随后,他便轻车简从,深入到到驻点村——城关镇建中村,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

  当天下午,余学武第一时间就来到该村查看便民小道建设,并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胡承加,详细了解其当前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在他家门前召开场子会,与城关镇村干部、老党员、群众座谈,倾听基层群众观看十九大的喜悦心情,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随后,余学武一行乘坐新型产业园新能源电动车,来到红珊瑚药业和湖北安弘科技有限公司,宣传十九大精神,详细了解企业建设、产品质量、生产工艺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对湖北安弘科技有限公司重视产品创新给予充分肯定。

  “红安是革命老区,我们要用百倍努力,下足绣花的功夫,确保‘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如期实现。”余学武说。

  “作为县委书记,能够出席党的十九大,这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红安的光荣。”10月28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之际。红安县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全县“三城三区”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连日来,红安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新高潮,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红安落地生根。该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适应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

  红安县委迅速组织开展“十个一”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召开一次全县党员干部大会、成立一个十九大宣讲团、组织一批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研讨班、召开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批社团活动(举办一台戏、创作一批文学作品、组织一次摄影展、出一部诗集)、开展一次十九大演讲比赛、组织一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活动、组织一次“场子会”(结合当前精准脱贫“百日会战”,深入开展“万千”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场子会”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举办一次重大纪念活动(黄麻起义胜利90周年)、推进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0月27日,红安县纪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8日,红安县疾控心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他们表示要不断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和健康保障水平,为加快推进健康红安建设再创佳绩。

  截止目前,全县各乡镇都采取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村组)、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课堂。10月27日,杏花乡组织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该乡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各村纷纷通过开场子会学习讨论谈变化感党恩,马岗小学师生、五丰岗社区歌舞队到乡福利院献爱心表演节目。重阳节当天,他们还组织退休老干部集中学习,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七里坪、城关镇、华家河镇结合当前精准脱贫“百日会战”,深入开展“万千”活动,把场子会开出特色、开出成效,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觅儿寺镇、八里湾镇都结合红安实际,表示要聚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集中精力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如期实现,并通过巩固提高,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同全国一道迈进全面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