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湖北巴东10月28日电 (李芬 董晓斌)28日,来自广东、浙江、安徽、福建、重庆等地的近千名冬泳爱好者相继从湖北巴东长江大桥南岸下水,横渡长江三峡。

  当天,湖北省第一届“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事2017游泳公开水域活动(巴东站)暨首届“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冬泳邀请赛,在巴东县长江巫峡口岸拉开帷幕。

  巴东位于长江三峡中段,是古代巴人故里,也是三峡库区。三峡之一的巫峡起于重庆巫山,止于巴东官渡口。

  比赛分“横渡大三峡”集体项目和“畅游神农溪”个人项目。其中,“横渡大三峡”的横渡距离约1000米,参赛人员约800人,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18岁。

  来自广东揭阳冬泳协会的陈少芬尽管已65岁,但是她依旧凭借顽强不屈的精神游完了全程,她表示,横渡三峡是“泳者”搏击风浪的人生态度,并能锻炼游泳时的勇气与自信。

  巴东县长郭玲表示,巴东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她希望,各位运动员尽情欣赏巴东山水之奇,感受巴东文化之秀,释放生命的朝气与活力,分享运动的激情和欢畅。

  据悉,本次赛事除集体横渡和个人竞技外,还组织了旅游考察和巴东特色美食狂欢,巴东县旅游局推出了六条经典旅游线路,让选手们不仅可以收获比赛的乐趣,还可以享受畅游巴东美景的乐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