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毛红平

  连日来,投资4个亿的德青源华中地区加工中心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之中,工地上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的彩旗飘飘,机场隆隆、车辆来来往往。公司总经理钟凯民说:“我们深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这个扶贫项目顺利推进,确保老区红安脱贫奔小康!”这是该县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十项活动宣传十九大 百个项目开启新征程”的举措之一。

  与德青源华中地区加工中心项目一样,该县还有111个投资在5000万以上的项目正在加紧新开工和加快推进。今年 8月上旬,中广核辐射监测公司副总经理夏彤,北京中联电科总经理单义峰带领考察团,来红安县考察中广核军民融合产业园区选址建设等工作,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该项目即将动工兴建了。

  听说该项目即将开工,余学武高兴地说,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一项国家战略,是兴国之举、强军之策、制胜之基。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1日,红安县委召开全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十九大代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主任余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在县广电演播中心设主会场,在县直部门、各乡镇、村组设分会场。

  余学武向全县党干部传达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扎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红安落地生根。

  该县创新宣传学习贯彻方式方法,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十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大规模的会议、成立一批宣读团,开展“双宣讲”、举办一期中心学习活动、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办一批社团活动、开展一系列红廉文化创建活动、组织一次场子会、举办一次重大纪念活动(黄麻起义胜利90周年)、组织一次党外人士的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督办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还举行了一次党的十九大文件、辅导读物首发式暨发行动员会。

  10月26日,十九大代表余学武从北京回来后就迅速乘坐新型产业园新能源电动车,来到红珊瑚药业和湖北安弘科技有限公司,宣传十九大精神,详细了解企业建设、产品质量、生产工艺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对湖北安弘科技有限公司重视产品创新给予充分肯定。

  “十项活动宣传十九大,百个项目开启新征程”。红安县委迅速讨论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余学武提出“全县党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的推动工作相结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冲刺四季度,全面保超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红安县委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梳理出112个5000万以上的项目,目前,这100多家项目正在加紧施工、紧锣密鼓地部署项目新开工,以全新姿态推进红安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