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路万斤鲜鱼压爆大车轮胎 司机贪心到头竟是一场空

  前两天,汉宜高速枝江段发生一起拖鱼罐车侧翻的交通事故,造成了高速公路道路设施受损,车上所载的上万斤鲜鱼抛洒路面。而事故的原因,就因为驾驶员的小贪心。

  湖北省高警总队宜昌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拖鱼罐车侧翻在高速公路边、货箱及所载的鲜鱼撒落在路面,活蹦乱跳的鱼儿占据了几乎整个一侧车道。

  民警:“你这怎么回事?怎么发生的事故?”

  驾驶员:“车爆胎了。”

  民警:“你这拖了多少斤鱼啊?”

  驾驶员:“一万多斤。”

  民警:“从哪里过来的?”

  驾驶员:“从武汉。”

  经询问,车上所载一万多斤鲜鱼,从武汉运到宜昌,在行经汉宜高速枝江段时,车辆后轮突然爆胎导致车辆侧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高速交警会同路政、施救部门迅速处置,清理现场,没有造成道路长距离堵塞。

  事后民警调查得知,事故车辆装载货物远远超过车辆荷载重量,驾驶员承认,自己明知超载,但为了多赚点,于是咬牙装上了这一万多斤鱼,没想到这一爆胎反而赔惨了,不仅要承担路产损毁的赔偿,驾驶员还将被扣3分,罚款200元。 

  省高警总队宜昌大队机动中队民警 周梦荻:“车辆超载是一项违法行为,超载会使轮胎负荷加重、变形过大而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交通事故。同时超载还会加大车辆惯性,加长制动距离,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来源:湖北新闻 实习编辑:馨元)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