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知道

  湖北到底是哪6县市入选啦?

  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监利县

  监利县位于湖北省中南部,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和农副产品基地,境内河网密布,湖泊星罗,土壤肥沃,素有鱼米之乡和芙蓉之国的美称。

  2015年监利县建立“在外监利人”务工创业人员数据库,录入48万多人,详录各类信息,并及时更新,迄今已通过该平台吸引10万余人返乡创业就业。

  阳新县

  阳新县素有“百湖之县”、“鱼米之乡”之美称,是中国著名的苎麻之乡,也是湖北省林业和水产大县。

  随着沿海经济与内地经济的逐步对接,阳新县政府组织地税、国税等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动员和鼓励外出打工者返乡创业,反哺家乡。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回乡创业优惠政策,加强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指导,出台土地使用、资金借贷、税费减免、证照办理等优惠政策,适时为回乡创业人员排忧解难。

  松滋市

  松滋处于平原和丘陵结合地区,是一座集工业农业商贸旅游于一体的新兴城市。2015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2014年松滋市举行服务外出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活动启动仪式,吸引劳动力回家乡创业,在家门口务工,实现家庭和事业的‘双赢’。

  房县

  房县古称“房陵”,以“纵横千里、山林四塞、其固高陵、如有房屋”得名。是楚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是全国著名的“木耳之乡”、 “黄酒之乡”。

  2017年,为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房县人社局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积极研究工作新方案,认真谋划创业新格局,坚持贯彻落实积极创业就业政策,优化创业环境,鼓励返乡创业,打造便捷、高效、畅通的创业“高速公路”。

  黄梅县

  黄梅是驰名中外的佛教禅宗发祥地,是全国五大剧种之一黄梅戏的发源地, “黄梅戏”、“黄梅挑花”和“黄梅禅宗祖师传说”先后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早在2009年黄梅县便开始着手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工作,县扶贫办依托“雨露计划”培训等项目,整合社会力量,免费为返乡贫困农民工举办技能培训班,开展以种植、养殖等实用性强的农业科学技术为主体的培训活动,让返乡贫困农民工尽快掌握一技之长,增强他们的就业和创业本领。

  随县

  随县位于湖北省北部,地处桐柏山南麓、大别山西端、大洪山东北部,境内森林覆盖率达54%。扼“汉襄咽喉”,系“鄂北重镇”。

  该县建设以大随通物流园和楚北公铁联运物流园为核心的物流体系,以激发创业活力。近年来县政府积极协助返乡农民工创业落实土地补偿,完善环保相关手续,办理设施农用地手续,切实为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