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辖区现有在建区管建设项目36个,其中已有14个项目成立了工地党支部,共有党员137名。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市委、区委红色引擎工程与工地建设全面融合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工地党组织整合参建各方的统领作用,有效提升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的品质,建设局党委决定在辖区区管建设工地开展“支部建在工地上,红色引擎促城建”活动。

  11月3号,江岸区建设局党委组织辖区30多个在建项目的参建各方,在中铁十一局和谐家园项目部召开了现场会,组织学习和借鉴了和谐家园工地党支部在抓工地党建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一起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体会,就在建工地深入开展“支部建在工地上,红色引擎促城建”活动作出了部署安排。

  为整体推进建设工地党建工作,保证活动取得实效,江岸区建设局建管站为辖区区管建筑工地选派了18名党建指导员,将从打造“红色阵地”组织组建达标、确保“红色引领”明确党组织责任、提升“红色头雁”实行工作交流、掀起“红色旋风”实行工作通报、激活“红色细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考核等方面来促进工地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来促进工地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