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武汉等地大雾阻交通 明冷空气南下能见度转好

  中国天气网讯 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8日,湖北武汉、荆州、襄阳等地出现大雾天气。预计明天,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湖北的北风将加强,空气质量有望转好。

  昨天,湖北大部天气晴好,最高温普遍在20-25℃之间,其中位于鄂西北的十堰以26.4℃位居全省高温榜榜首。

  由于昨天白天天空云量较少,夜间受辐射降温影响,今晨湖北大部最低温普遍只有10℃,空气中的水汽凝结,导致武汉、荆州、襄阳等地出现了大雾天气。对此,武汉中心气象台于5时45分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观测数据显示,今晨6时,房县、黄陂等地最小水平能见度不足500米,荆州、随州、武汉等地最小水平能见度不足100米。

  据湖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消息,受大雾天气影响,今晨京港澳高速孝感段,沪渝高速荆州段,福银高速汉口北至龙王段、十堰至襄阳段,许广高速随县段等路段均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上午10时以后,全省高速公路实施的临时管制已经解除,恢复正常通行。

今天上午武汉天空灰霾,能见度欠佳。李梦蓉/摄今天上午武汉天空灰霾,能见度欠佳。李梦蓉/摄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湖北以晴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保持在22-25℃之间。从明天夜间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将抵达湖北,届时北风风力加强,最高气温将有4℃左右的下滑,能见度有望转好。

  专家提示,秋冬季节受辐射降温影响,清晨易出现辐射雾,提醒司机朋友们早间行车时关注路况信息,注意行车安全。(文/李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