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孝感公安联手 在五个领域开展警务协作

  (通讯员 张贵康)11月3日,武汉东西湖、孝感公安警务协作会议在东西湖召开,孝感市、东西湖区、孝感孝南区、孝感汉川市等公安局正式签订《孝感市公安局、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区域性警务协作框架协议》,决定在管控共联、打击共联、防范共联、调解共联、勤务共联等五个领域进行警务协作。

  期间,孝感考察组参观了东山派出所、舵落口治安检查站、107国道吴家山公安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吴家山派出所等规范化、信息化、实战化、警营文化建设,观摩体验了“7.27”案件成功处置短片、洪玲视侦工作法和“汉警快骑”、“汉警快飞”等高科技装备在实战中运用成果。

  孝感市与东西湖区地域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在开展区域警务合作方面有着长久的优良传统,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孝感调研时,要求加快汉孝一体化建设。两地公安机关签订区域警务协作框架协议,也是贯彻落实一新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举措,标志着两地公安机关区域警务协作机制的全面启动,意义重大,必将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密切往来、取长补短,共同筑起两地之间社会安全稳定的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