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清早,红安县新红星麦面有限公司仓库人来人往,堆积成小山似的大米,瞬间被搬空。这是红安县供销社与中百集团成功签订的农超对接战略协作协议。

  第一批100吨红安大米被送往中百集团各大超市,一年可达配送量3000吨。根据协议,红宝萝卜、红泰阳山羊肉已进入红安、麻城卖场。红安花生、红苕、红星面条、藕等一系列红安农副产品将陆续进入中百集团各大超市。

  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红安供销社几届班子一直有将红安地产农副产品打入大型超市,进入千家万户,让更多的农民享受改革红利想法,这一想法经过供销社新一届班子的不懈努力,终于梦想成真。

  “你们供销社班子‘为农民着想、急农民所急’,精神很感动人。红安作为革命老区,全国贫困县,我们作为连接广大市民和农民朋友的桥梁纽带,有责任和义务支持你们的工作”。中百集团董事长张锦松当即拍板,同意只要是红安供销社牵头的合格农副产品,中百集团将给予大力支持,并安排中百生鲜采购部常务副总张志刚一行第二天就到红安对接落实。

  “以前我们的产品想进中百超市找人牵线搭桥都难,而且每个产品进场费要4—6万元,今天供销社帮我们与中百对接,减少很多环节,而且免进场费,真心实意为我们解决大问题!”新红星麦面有限公司罗海兵、湖北红福食品有限公司祝朝启心有感触地说。(通讯员毛红平熊红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