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 (王欢)11月10日,湖北团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侦破一起大货车交通肇事逃逸“迷”案,肇事司机左某驾驶大货车拖行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三公里后才发现事故发生,目前肇事司机左某及肇事车辆均已到案。

  11月2日22时许,团风交警大队一中队接到报警称:江北公路加油站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现场只有一位受伤的男子,没有车辆,无任何其他的痕迹。伤者只告诉民警他的车子被一辆大车挂住带走了,自己是跳车下来的,但是肇事车辆车型及行驶方向均不知道。

  为了尽快找到破案线索,在征得赵某的主治医生同意的情况下,华桂明和民警一起将伤者接出医院,并按照赵某提供的出门路线和发生事故时的情况,重走现场,终于确定了事故发生时两车的行驶方向。随后,民警结合案发时间段和车辆行驶方向进行摸排走访,排查嫌疑车辆。

  在开展了大量的排查甄别工作后,终于在一段模糊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一辆红色大货车右后角拖挂了一辆三轮电动车,但车牌号看不清楚。在进一步的视频追踪中,民警发现该车后墙板上显现出三个较为清晰的号码。民警立即对该时段通过的车辆进行比对筛查,不久就确定了嫌疑肇事车辆的号牌,并找到了肇事司机和伤者赵某的电动三轮车。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赵某当天晚上22时许从宿舍出发去接同事下班,在江北公路加油站十字路口左拐弯时走的花坛内侧的非机动车道。而左某平开着一辆长途大货车从方高坪往武汉方向行驶,由于夜间视线不好,没看到花坛内侧左转弯的电动三轮车,甚至都不清楚发生了交通事故。在危急时刻赵某跳车逃生,而左某在事故发生后继续行驶,在行驶了三公里后,在金锣港路口等红灯时才发现车尾挂着个什么东西,随后他就下车查看,发现是一辆电动三轮车。但是左某只是将该车取下来丢弃在路边,然后掉头行驶逃逸,在团风停留了3个小时后才离开,期间并未报警。

  目前,伤者赵某正在团风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