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闻|湖北民警执行任务遇火灾,顶桌子冲火场救出老人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喻欣

火灾现场 本文图均为 警方供图火灾现场 本文图均为 警方供图

  执行任务途中突遇火灾,11月15日,湖北鹤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井黎鹏、张桂不顾火场随时坍塌,顶着桌子冲入火场,成功搜救出三名被困人员。

  鹤峰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当日10时30分,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井黎鹏、民警张桂在执行任务途至杨柳湾时,发现路边居民楼顶层发生火灾,风大火急,火苗已窜起5米多高,熊熊黑烟笼罩了居民楼上空,许多群众下车围观,情况十分危急。

  附近有好几栋家属楼,临近中午上下班高峰期,经着火建筑过往的群众非常多,如果引发煤气罐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们立即请求消防大队支援同时向带班领导汇报火灾情况。

火灾现场火灾现场

  看到火灾险情,两位民警顶着桌子冲进了火场。顶楼火灾现场已浓烟滚滚,幸运的是,民警发现了一名年约80岁的被困老人。井黎鹏和张桂一人背着老人迅速撤离现场,一人继续顶着火势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尚不知情的住户迅速撤离,成功疏散3名住户。

  民警介绍,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