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4岁老人携35万现金走天涯:竟有一大帮人来“认爸”

  94岁老汉身揣35万巨款游荡街头,被救助后竟引发一波“认亲潮”。

  (央视财经《经济与法》)在电视剧里我们经常看到,那些武林大侠,往往都是身背长剑,怀揣着金银,随时出手扶危济困。然而,当现实生活中出现一个背着宝剑,包里还装着大把现金的老爷爷时,你会想到什么呢?最近,武汉市救助站就接收到这样一位老人。

  10月31号上午,这位老人被警方送到仙桃市救助管理站。按照以前的惯例,对老人以及他随身的物品进行了检查。检查的时候,发现他随身携带有一米多长的一把剑,还有一杆烟枪。老人身上还有一个黑色旅行包。这个包,他一直紧紧抱在怀里,谁也不让碰。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再三给老人做工作之后,他就把包拿出来了。里面全部是100元的现金。经过仔细清点,老人随身携带的现金竟有三十四万七千七百元。

  老人身上有一张身份证。身份证显示,老人叫黄云彪,1924年出生。也就是说今年他已经94岁高龄了!老人带着巨款要去哪里,做什么事呢?

  老人说他此前与一位70多岁的战友一起生活。后来战友车祸去世,获得了一笔赔偿金。老人想带着这笔钱去寻找战友的儿子,把钱交给他。但是战友儿子叫什么,住哪里,老人都说不上来。

  对这件事的真伪,工作人员一时也无法判断。根据救助的一般规则,武汉市救助站决定,先把老人送回原籍,那里应该有他的家人。

  考虑到老人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安全,武汉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陪着老人先来到银行,把钱存上,再把存折交给他。然后,救助站派出了四名工作人员,护送老人回原籍。可是谁也没料到,在老人的身份证住址所在地,竟然是查无此人!

  在河北无极县郭庄镇郭庄村,村里人都说,从没见过这样一位老人。身份证上的地址是准确的,村里为何没有这个人呢。

  之前在武汉市救助站时,老人就对工作人员说,自己曾是一名军人。但是,河北无极救助站王孟军站长经过调查,却没有查到老人当兵的经历。

  由于查不到从军记录,关于35万元现金的来历,变得迷雾重重。就算战友出了事故,赔偿金也应该赔给其亲属,怎么会到了黄云彪手里呢?据专业人士分析,只有在一种极特殊的条件下,才会出现这种特殊的法律问题。

  假设这个老头是跟他战友在一起搭伴养老。因为在一起生活,互相之间是一种监护行为,他是有权利把这个钱拿到自己的手里。但鉴于老人目前的情况,很难说他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

  无极县救助站的王孟军站长,又去了一趟当地派出所,调取了黄云彪的户籍档案。户籍显示,老人生于1924年9月,婚姻状况是已婚,所持的身份证签发时间,是2012年12月。户口却是于2009年6月,从四川省成都迁到无极县郭庄镇。老人的亲属也找不到,无极县救助站决定再去一趟武汉,了解老人更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