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一月寒凉收场 周末风停气温升

  十一月以来,冷空气一直保持活跃姿态,尤其是月底这几天,冷空气还出现了小爆发。昨日(29日)08时至今日08时,我省大部出现小雨、南部局地中雨,鄂西北局地出现雨雪天气,省内共4县市中雨。大部地区伴4-5级偏北风,大悟、荆门出现7-9级瞬时大风。

  此外,昨日至今日,24小时省内大部地区降温6-12℃,除鄂东南局地外,昨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15℃以下,十堰、襄阳地区最高气温更是降至个位数,仅有6-9℃。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北部2-4℃,南部也仅5-9℃。不过,这场冷空气将会在十二月开场前离开我省,明天起,雨水就将撤离我省东部,仅西部有小雨残留;气温也将出现小幅回升,逐步迈回10℃以上,周末我省有望风停气温升,利于出行游玩。

  不过,雨水撤离之后,秋冬天气干燥,户外活动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避免火灾的发生。此外,秋冬季节饮食宜选择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橙子、百合、黑木耳等具有滋阴润肺功效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