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网传大量疑似湖北天门市人民医院火灾视频。官方称,医院盐酸储存桶发生爆裂后泄露,并非火灾,消防人员已处置完毕。

  针对“网传湖北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爆炸起火”一事,12月7日,天门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6日上午,该医院确实传出大量白雾,让很多市民误认为是火灾,当时医院启动应急预案,消防人员赶往现场处置。后经了解,事件因50公斤的盐酸储存桶爆炸泄露引起,已于当日10时许处理完毕。

  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随着一声爆炸之后,大量疑似白烟从一栋楼冒出,现场人员紧急疏散。据当地网友反映,上述爆炸事件发生于湖北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

  12月6日晚,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上述事件已处置完毕,没有人员伤亡,该医院未受到太大影响,他们均正常上班。

  天门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7日上午表示,经了解,上述事件于6日10时50分左右处理完毕,当时疑似火灾,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处置,后调查确定,污水处理站50公斤的盐酸储存桶爆炸泄露,冒出大量白雾,事件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