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风光无限好,文艺盛地谱新篇。12月8日,黄冈市文化艺术基金会成立大会在黄州举行,这标志着黄冈市文化艺术基金会正式成立。从此,黄冈的文艺事业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20余名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受邀参加会议。黄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继平出席了会议。

  黄冈市成立文化艺术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该基金会旨在通过向海内外热心支持黄冈老区文化事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募集资金,以所募资金的利息及投资收益,来资助、扶植、推动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与发展。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透露,黄冈作为市州一级专门成立文化艺术基金会,这在全国地市州尚属首创,将有力促进当地文艺事业的传承和发展。

  黄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表示,黄冈老区名人胜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黄冈市委将“兴文”摆在推进黄冈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成功举办中国东坡文化艺术、湖北黄梅戏艺术节等一批大型活动,建成启用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成功创建“中国书法城”“中国诗词之市”,千年黄州正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姿的文化魅力。这次文化艺术基金会的成立,将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将对黄冈繁荣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市产生积极的作用。

  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继平介绍说,黄冈是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该基金会的正式成立,是对支持老区公共财政支持文化事业发展的必要补充,对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具有重要意义。该基金会成立后,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法运营,主要用于扶持资助全市文艺精品的创作、发表、出版、展览、演出和播映,开展黄冈文艺作品的评比表彰活动,资助公益性、非营利性文艺团队及社会组织,开展文艺活动和加强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等。

  沐浴着冬天的暖阳,黄冈的文艺事业正迎来一个孕育希望的美好春天。(通讯员 周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