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传来喜讯!魅力中国城十堰登顶

  14日晚,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观正影视联合承办的《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研讨会在河北廊坊市大厂影视基地举行,第一季32座竞演城市主政者齐聚一堂,共话携手推广城市品牌、展示城市魅力、促进产业转型。会上,十堰市等4个城市获评《魅力中国城》2017年度最受观众喜爱魅力城市。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自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以来,十堰一路高歌猛进,进入全国十佳魅力城市。从“两城初遇”、“三城PK”到最后“强强对决”,一波波全民动员体现了这座城市人民热爱家乡、情笃桑梓的深厚情感,一次次精心筹备彰显了这座城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责任担当,一轮轮精彩竞演释放了这座城市激情创新、坚韧不拔的城市精神。十堰,这座悠久而年轻的内陆城市,深深打动了全国观众,“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得以全方位展现,全市上下同欲的合力进一步凝聚,转型发展的信心更加增强,魅力十堰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令人自豪。     

  张维国对《魅力中国城》第一季圆满收官表示祝贺。他说,《魅力中国城》作为央视2017年度创新节目,利用主流媒体平台,采取“高端媒体+知名企业+特色城市”的方式,深度呈现中国城市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成为“全域旅游”推介的先行者、城市转型发展的推动者,得到海内外广泛赞誉。十堰作为全程参与第一季节目的城市,我们深切感受到栏目组敬业求精的好作风、创新出彩的大智慧、立意深远的高境界和贴心服务的真情意,收获了从“厉害了我的城”到“厉害了我的国”的升华、从感动人到被感动的转换、从人民群众心目中的领导干部到亲人朋友的嬗变、从参赛城市竞演对手到亲密朋友的跨越。这些宝贵的收获,将转化为助推十堰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  

  张维国建议,以此次研讨会的举行为32座竞演城市深化合作的开端,携手发展共赢。

  一是迅速启动筹划建立城市联盟和城市联盟论坛,进一步深入了解、增进友谊,探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

  二是建立媒体联盟,加强品牌塑造,进一步深化与央视财经频道的合作,联办精品节目,组织大型节会,专题宣传推介,深度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塑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

  三是建立产业联盟,进一步深化与央视和盈科旅游等企业的合作,力争在资本市场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城市建设、人才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取得良好合作成果。

  15日主办魅力中国城颁奖盛典,十堰将再次亮相央视舞台,展示武当武术,诠释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此次盛典晚会将于明年元月1日播出。

  12月15日晚19时,《魅力中国城》第三轮竞演十堰PK延安、黔东南节目将在央视财经频道正式播出。

  来源:十堰广播电视台

  记者/田伟 黄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