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宣布开工。严晓冬摄图为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宣布开工。严晓冬摄

  (记者雷鹏程、通讯员唐强)在宜昌市“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开工暨“2018年宜昌市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启动仪式8日在猇亭举行,拉开全市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大幕。

  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宣布开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公司董事长冯兴亚分别致辞。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出席。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郁俊介绍宜昌项目情况。广汽乘用车公司宜昌分公司总经理梁伟彪主持启动仪式。

  开工仪式举行前,周霁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看到项目现场展出的GS3、GA6、GS4等多款广汽集团明星车型,他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询问汽车定价、生产工艺等相关情况,并听取了宜昌项目情况汇报。郁俊表示,将聚合世界领先水平的工艺和设备,将宜昌工厂建设成为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并将陆续导入轿车和SUV等多款明星车型,力争明年6月建成投产。周霁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汽集团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称赞广汽传祺作为自主品牌,也是我们国家“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预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张家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们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宜昌。广汽乘用车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是广汽集团对宜昌的充分信任和极大支持,对于推动宜昌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具有标志性、决定性意义,必将引领宜昌制造业升级,加快宜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亲商、敬商、重商理念,努力为项目落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融资、能源、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和协调工作。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保证质量,安全高效推进,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

  冯兴亚赞赏宜昌区位优势独特、综合实力强劲、投资配套环境一流、汽车市场前景广阔。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广汽乘用车宜昌生产基地迈入实质建设阶段,也标志着广汽集团与宜昌市的合作进入了历史的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广汽集团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宜昌项目的建设,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壮大不懈奋斗。

  据了解,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的全称是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自主品牌项目。该项目核准产能年产20万辆整车,将主要生产广汽传祺A级及B级产品,导入轿车和SUV 等其他车型,是广汽集团和广汽乘用车公司布局在华中地区的自主品牌汽车产销基地。项目占地约1400亩,计划总投资35.31亿元,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生产线,按照工业4.0的智能制造理念,打造智能标杆式汽车制造工厂。计划今年1月开工,预计明年6月达产,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3000个。

  记者获悉,宜昌市还将与广汽集团积极开展合作,同步规划、同步招商,将建设宜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计划3-5年内在宜昌兴起现代化汽车产业城和千亿汽车产业。

  宜昌市领导刘学甫、袁卫东、刘建新、王应华,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等出席仪式。猇亭区委书记胡志莉在仪式上发言。仪式结束后,广汽集团客人还前往市规划展览馆进行考察,全方位了解宜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