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不少随州市民的朋友圈中疯传“市一中旁边的小区化雪掉下来把人砸死了!“的视频,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和恐慌。

  经记者多方求证,该消息是谣言,我市目前未发生冰块伤人致死的事故,希望随州市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

  针对网传视频,记者首先求证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曾都区南郊办事处、南郊派出所,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和南郊派出所民警均告知记者并未接到类似报警,南郊办事处工作人员也表示未曾听说此事。

  随后,记者又求证了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均称未曾接到冰块伤人致死急救案例。

  因视频内没有明显标志建筑,也无法直观看到是雪块掉落砸到人,事故具体发生在何地、是何因均无法准确判断。

  互联网时代,信息发布门槛低,资源无限,具有广泛性、高效性、互动性,我们在享受互联网带给生活便利的同时,更要认清网络谣言的社会危害。

  公安提醒

  市公安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文明上网,不要轻信谣言,不要随意制造、传播谣言,对发布虚假信息造成后果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随州中医院楼下,雪把车砸坏了随州中医院楼下,雪把车砸坏了

  小随提醒:

  雪后初晴,冰雪带来的潜在危险仍然存在,市民外出时,除了要注意脚下防滑,还应留神高空坠物。

  特别是一些小区各家各户窗台上的遮雨棚,大块融化掉落的冰雪容易坠落伤人。另外,悬挂在高楼、屋檐下的冰锥也是伤人利器。因此,市民出行应留心,远离高层建筑物,避免在屋檐下逗留,以确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