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货车相撞 大力民警抱起受伤司机冲向救护车

两货车相撞 大力民警抱起受伤司机冲向救护车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7日电 (张剑 葛韩军 董保华)两辆货车相撞,两位货车司机均受伤被困驾驶室,武穴交警、医务人员及施救人员展开与时间赛跑的生命营救,协警杨神德拼尽全力抱起块头比自己大的受伤司机冲向救护车的场景,被围观群众拍下照片并称其为武穴的“搂抱哥”。

  1月16日12时45分,武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支队接到110指令:梅川黄标线32公里路段发生两辆货车相撞交通事故,两位货车司机均受伤被困驾驶室。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朱国民迅速带领协警董保华、周胜锋、杨神德、查光涛等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展开与时间赛跑的生命营救,同时通知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120紧急救助。

  赶到事故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苏CC**65半挂牵引车与一辆鄂J55**8自卸货车发生碰撞,两车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挤在一起,机体出现裸露,里边的柴油向外渗漏,两驾驶员均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

  为了迅速抢救生命,民警朱国民立即指挥协警周胜锋、查光涛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并安排协警董保华安慰两车驾驶员,稳定伤者情绪,但其中一名驾驶员因伤势较重已失血过多处于昏迷,但两车驾驶室因严重变形,车门扭曲无法打开,伤员难以从狭窄的缝隙中抢救出来,民警从附近车辆上找来铁棍,用铁棍撬驾驶室车门,协警周胜锋用手掰,先将自卸货车驾驶室打开一个小缺口,将伤者一点一点从驾驶室被卡的地方挪出,然后继续撬砸车门缓解伤者被夹部位。

  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自卸货车司机救出,这时,协警杨神德顾不得伤者浑身是血,二话不说冲上去,将伤者从驾驶室慢慢地抱出,冲向等在旁边的救护车。

  很快,半挂牵引车司机也被救了出来,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后据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自卸货车司机双脚骨头多处断裂,如果再迟几分钟,双脚就有截肢的可能。

  车祸虽然可怕,但因现场警、民奋不顾身的救援,为抢救治疗工作赢得了时间,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协警杨神德抱着受伤司机的场景更是感动了现场群众,被现场一位群众用手机拍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