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孝感市启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截至今年1月14日,全市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基础信息采集数量分别为394975条、380339人、135897条、15712条,基础信息采集总量逾92万条。

  据介绍,自“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启动以来,各地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专会部署,专项推进。市高新区、大悟县、孝昌县、安陆市、云梦市、应城市、孝南区先后召开工作部署会、动员会、推进会。工作中,各地采取不同形式组织民警学习采集内容,提高操作能力,提升工作质效。各地还通过微信微博、新闻报纸、宣传横幅、致辖区居民一封信等方式多角度、多方位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结合本地实际,全市各地发动干群进村入户,采取网上答疑解决难题、利用软件自行研发“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录入程序等方式采集信息。

  据了解,为强力推进基础工作信息化、信息工作基础化,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科技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我市自2017年7月至2018年5月间,在全市全面开展以标准地址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简称“一标三实”)为主要内容的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着力破解以人口为核心的治安要素数不清、情况不明、漏管失控难题,为公安实战提供基础信息支撑,为党委、政府决策和各项社会管理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