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湖北襄阳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由于降雪量大、气温低,道路积雪达到10厘米以上,部分道路已经严重结冰,严重影响通行。

  为切实保障群众冰雪天气下安全出行,襄阳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紧急处置预案,全体交警冒雪全员上岗。

  襄城、樊城交警大队提前部署,晚上10点,组织民警在汉江大桥、长虹大桥、卧龙大桥、东津大桥等桥面洒融雪剂,防止桥面道路结冰。25日清晨屯警街面,在上桥处撒盐铲雪,铺设草垫,给行人和车辆开辟安全通道。

  直属大队全力上路疏堵保畅和隐患排查,加强巡逻喊话提醒,并协调市政部门,在卧龙大桥用铲车铲雪,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5日9时50分,新207国道和老207国道交叉路口,因涵洞两侧均为一长段30多度的斜坡,坡陡路滑,导致多台货运车辆滞留。得知这一情况后,交警支队长姚勇带上襄城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过两个多小时奋战,使被困的30多辆大货车和数十台轿车安全驶离,保证国道双向畅通。(通讯员 闫颖 崔修锐)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