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因家庭纠纷酒后欲轻生,湖北郧阳民警借“假动作”救下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张君

  1月26日晚,一女子因家庭纠纷、酒后翻越湖北郧阳汉江二桥护栏欲跳江轻生。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公安分局城关所民警张志强假借递手电给同事瞬间,猛然转身冲向女子,将她死死抱住,最终与同事、热心市民一同成功将女子救起。

民警将女子带下桥。警方供图民警将女子带下桥。警方供图

  郧阳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事发26日下午6时许,天色已黑,市民田先生驾车经过郧阳汉江二桥中段时,发现一女子欲翻越护栏跳江轻生。田先生立即下车将她劝回、阻止其跳江。但女子趁其不备再次翻越护栏。田先生见状不妙,迅速报警。

  城关派出所民警张志强、协警彭飞等人接警后赶到现场。现场桥面结冰严重,女子站在二桥护栏外。张志强立即表明身份、安抚她的情绪。女子见到民警后,突然异常激动,不让民警靠近,拒绝救助。因天气寒冷,桥面、护栏全部结冰,加上已站立多时,女子体力不支、语无伦次,随时有跌落汉江可能。情况非常危急。

  张志强灵机一动。他面向同事,但余光紧盯女子,并悄悄踱步靠近。见时机成熟,张志强假借递手电给同事的一瞬,猛然转身冲向女子,冒生命危险将她上身死死抱住。在同事与田先生帮助下,他们将女子成功拉回桥面,脱离了险境。

民警将女子交给家人。警方供图民警将女子交给家人。警方供图

  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并一路安抚。经民警耐心开导劝解,她表示当时系因家庭矛盾,酒后一时想不开,做了傻事,差点让自己丢掉性命。最终,民警将女子安全交到她家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