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大雪封山 民警徒步20多公里护送200余名学生回家

  这两天持续的雨雪天气,导致湖北丹江口大雪封山,降雪深度达20厘米,道路上通行的客运车辆全部停运,持续的降雪天气给恰好放寒假的在校学生带来困扰,无法乘车回家。

  1月27日中午,丹江口市公安局凉水河派出所民警接到镇中学负责人电话,称今天学校学生放寒假,因大雪封山无客运车辆通行,且校内饮用水均被冻住,也无法让学生留校暂住,请求提供帮助。

  接报后,民警迅速深入校园与负责人研究制定护送方案和路线,因道路积雪深厚且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只能采取徒步护送的方式。为确保学生安全回家,民警再三向学生们讲明了路途中得注意事项。护送过程中,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护送师生队伍经过危险路段后返回所内继续值班,另一组民警接力将师生队伍护送至家中。

  最终,民警和师生们一起踏着深雪,徒步行走了4个多小时20余公里,将孩子们送到了久等的家长怀中,民警的举动受到了过往群众和学生家长的一致称赞,有学生家长在朋友圈写道:天冷心暖,大爱无疆,大雪天徒步几十公里护送两百名学生回家,凉水河民警护学行动,满满的正能量,为你们点赞。   

  (视频来源:湖北新闻 编辑:沈佩佩)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