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雪后道路结冰难通行 500旅客被困高速跳起广场舞

  看看新闻Knews记者 黄昕

  24日以来接连的大雪冰冻天气,导致湖北各地尤其是高速公路通行条件十分恶劣,一到夜间道路结冰上冻就完全无法通行,不少车辆选择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临时停靠。27日,11台长途客车约500多名旅客被困鄂皖省界木子店服务区十几个小时后,当地高警护送这些受困的旅客踏上返乡的旅途。

  27日下午时,湖北省高警黄陂大队值班室接到麻城大队来电,称26日晚陆续有11台客车进入木子店服务区,由于道路结冰,雪情加重,无法继续前进,几百名乘客滞留在服务区内,由于服务区接待能力有限加上天气等不利因素,已经不具备停留条件,急需转移至其他服务区或者市内安置。接警后,大队立即调配警力从除冰保畅一线赶往支援,经与先期救援的高警麻城大队民警了,这批客车共有11台,大部分属于旅游包车,车上旅客约500多人,主要是在广东的重庆籍务工人员集中返乡。26日晚上约20时,这批客车陆续从G42沪蓉高速安徽长岭关收费站进入湖北后在木子店服务区休整,刚好遇到湖北境内连降暴雪导致车辆无法继续前行,司机只好组织乘客们在服务区客房住宿,但直到27日中午还不具备通行条件,由于服务区承载能力有限,加之滞留的车辆越来越多,乘客们实在熬不下去了,客车司机才决定报警求助,希望民警能将他们带到其他服务区安置或者继续前行。

  由于涉及车辆、人员较多,且路面仍然大量积雪、结冰,勉强存在安全隐患,大队领导带领民警进行全线巡查,在重点路段进行撒盐融冰,抢出一条应急通道,确保可以护送通行后,一方面联系省高警麻城大队、武汉市交管局外环高管大队做好接力护送的准备,一方面召集客车驾驶员、旅客代表开会,叮嘱冰雪天气的行车安全和自身安全事项,准备采取警车压道的方式护送这批游客前往。16时许,大队接到武汉外环高管大队电话得知外环高速积雪结冰严重,不具备通行条件,建议暂缓护送,为保障500名乘客的生活饮食,大队先期调派2台警车压道护送11台客车进入辖区的长岭岗服务区,先行安置乘客休息一晚,待次日外环高速通行条件允许再护送。28日早上,冰雪过后迎来了第一缕阳光,在等待出发的清晨,乘客们跳起了欢乐的舞,庆祝即将踏上回家的旅途,在清理辖区路面积雪和结冰后,9时10分,大队两台警车前后压道护送被困游客前往外环高速鲁台服务区,与武汉外环高管大队接力。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黄昕 实习编辑:马莉)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