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31日电 (施勇)1月31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获悉,该处经过缜密研判,跨省追查,一举捣毁了一个特大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囤积车票加价倒卖的犯罪窝点,现场收缴囤积的发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391张,票面价值98497元。通过审查深挖,进一步查实犯罪嫌疑人从2018年1月份以来,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通过互联网囤积前往北京、湛江等方向的火车票共计800余张,票面价值20余万元。

  据了解,该处春运期间专门开展“猎鹰-2018”战役,严打涉票涉证违法犯罪。为了准确发现管内的加价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假证等坑害旅客的违法犯罪人员,该处提前部署开展了“寻迹行动”,通过前期大量工作,襄阳铁路警方发现管内有重大倒票线索,迅速组织30余名警力成立侦查专班开展工作。

  1月27日,襄阳大雪纷飞。在外侦查的民警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迅速将信息反馈至专班负责人。10时许,专班民警立即赶到襄阳市樊城区建华路一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随后又在樊城区前进路一门面抓获王某雇佣取票的管某、杜某,现场收缴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买的纸质火车票106张,票面价值4万余元,收缴用于订票的身份证原件246张,复印件400余张。经对犯罪嫌疑人王某突击审查,王某交待在他囤积的火车票中,还有一部分是以收取好处费的方式,为河南南阳一旅行社买的,这些都是春运期间发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共计285张,目前票已经发到南阳去了。

  由于大雪封路,驾车不便,为进一步争取有利时机,13时50分许,侦办此案的民警从襄阳火车站赶上最早一列开往南阳的火车。16时许,列车到达南阳火车站,襄阳民警在南阳车站派出所的协助下,顶风冒雪,历经4个多小时在南阳一新建广场找到了王某为其囤票的这家旅行社,并获取了这家旅行社与王某的交易信息。通过进一步调查,顺线追踪,最终找到了这285张火车票。

  据该处刑警支队支队长董俊锋介绍,此案中警方现场收缴犯罪嫌疑人王某囤积的纸质火车票共计391张,票面价值98497元。另外,通过进一步调查,核实王某从2018年1月份以来,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通过互联网囤积前往北京、湛江等方向的火车票共计800余张,票面价值20余万元。由于车站实行实名制验证,王某采取先囤票,后根据实际买票人的信息,一边安排人去车站售票窗口退票,一边安排另一人在退票的同时开始抢票,把票抢回来以后加价出售获取利益。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倒卖车票已被襄阳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春运临近,襄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车站售票厅、正规代售点、12306网站等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不要通过他人或委托他人购买车票,以免造成身份信息泄露或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