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31日电 (吴鹏 赵庆)1月30日凌晨2时许,湖北黄梅县公安局分路派出所接110指令:105国道江湾村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接警后,所长洪宇、副所长胡晓威等五人立即赶到现场。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路上横七竖八的倒卧着数辆货车和一辆面包车,面包车司机受伤。民警见状立即救出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帮助侧翻货车司机脱离险境。

  据了解,因夜晚路面结冰,一辆山东籍大货车避让不及与一辆面包车发生碰撞,两车双双侧翻,面包车驾驶员受伤,大货车横卧在国道中间,紧随其后的三辆大货车因路面湿滑,再加上急刹车,导致三车相继侧翻,车辆通行受阻。

  由于105国道分路段是连接湖北江西两省主要通道,也是横贯南北的交通大动脉,过往车辆众多,不一会道路已被堵的水泄不通,两头被堵车流超过两公里,交通瘫痪。同时,为防止国道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堵车,分路派出所立即将情况向县局报告,县公安局立即启动雨雪天气重大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指派交警部门火速增援。

  凌晨气温越来越低,最低温度已达零下4度。交警大队长郑洪及小池中队副队长梅敏接到命令后立即带人前来增援,并与分路派出所民警一道对双向车流进行疏导,并组织数辆吊车对侧翻车辆进行施救,清空道路。经过过全体民警的通宵奋战,30日早晨7点半,105国道恢复通行,直到当天下午14时许,最后一辆侧翻大货车,被吊车拖走,道路才最终恢复畅通。

  1月29日下午14时许,因九江二桥结冰封闭,造成105国道部分路段大面积堵车,也是这次参加排堵的民警们在道路上连续奋战十小时,至30日凌晨才将道路恢复畅通,仅休息2个小时就再次披挂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