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仕桃的妹夫和侄儿从重庆忠县赶到五峰 鄢泽洲 摄冯仕桃的妹夫和侄儿从重庆忠县赶到五峰 鄢泽洲 摄

  中新网宜昌2月3日电 (鄢泽洲 胡丹琪 董晓斌)“感谢民警让我大哥回到了离别36年的家乡。”2月3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火车东站,周武柏搀扶着阔别36年的哥哥冯仕桃,登上了返回重庆的动车。

  1月30日,五峰县公安局傅家堰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傅家堰乡田家山村发现一名老人坐在雪地里,由于当时的气温零下5℃,担心老人如不及时得到救助,恐有生命危险。

民警将老人送往五峰县医院进行治疗 鄢泽洲 摄民警将老人送往五峰县医院进行治疗 鄢泽洲 摄

  傅家堰派出所副所长邓钊立即带上民警高敏、交管路长郭春华驾驶警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躺在雪地里蜷缩成一团,正冻得瑟瑟发抖,他们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到附近农户家取暖。

  待老人缓过神后,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名叫冯仕桃,重庆人,一直在五峰县及周边县市农村流浪,靠补鞋、补锅维生,对于其住址及亲属人员信息,老人表示已记不清。

  民警联合付家堰乡民政办将其送往五峰县医院进行治疗。通过协查,民警联系上了在福建打工的冯仕清,他在电话中告知,哥哥冯仕桃今年63岁,家住重庆忠县,于1982年独自出门失踪,距今已整整36年。

医务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 鄢泽洲 摄医务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 鄢泽洲 摄

  2月2日下午,冯仕桃的妹夫周武柏和侄儿冯敏庆从重庆忠县赶到五峰渔洋关镇,在五峰县医院见到了离家36年的冯仕桃。多年不见,看着病床上饱经风霜、面目憔悴的亲人,周武柏和冯敏庆都喜极而泣。

  由于冯仕桃没有身份证,无法购买回家的火车票,民警联系上宜昌东站派出所,为老人购买了2月3日开往重庆的动车票,并于当天将老人及其妹夫、侄儿送上了火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