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紧急始离巴东站站台。 刘珂珺摄救护车紧急始离巴东站站台。 刘珂珺摄

  2月3日19时33分,巴东站运转值班员吴龙接到K4139次列车长电话,称该列车在宜昌东站刚开车时,4车28号座位有一名女性旅客突发急性肠胃病,需移交旅客到巴东站下车治疗,列车预计20时35分临时停靠巴东站。

  收到K4139次列车长通知后,巴东站运转值班员吴龙立即使用对讲机呼叫客运班组长高亚君,并将具体情况进行汇报。为了做好接车准备,他们组成了救助小组,高亚君立即拨打巴东县民族医院急救电话,客运员郝帮虎打开车站应急通道,站长陈巍等待救护车到达并做指引工作,其他三位客运员和公安在站台车厢位置等候接车……一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中准备妥当。

  19时51分,巴东县民族医院救护车经车站应急通道进入车站站内。20时35分,K4139次列车进站停稳。早已等候在一站台上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医院医护人员快步走到了4号车厢。高亚君向K4139次列车长询问了患病旅客的情况并接收了客运记录,与此同时,救护医生将患病旅客扶上救护车,客运员把旅客的行李一起抬到救护车上。20时37分,救护车驶出车站,开往了巴东县民族医院。20时38分,K4139次列车驶出巴东站。

  据悉,该旅客姓罗,女,37岁,于2月2日20时44分从南京站上车准备去遂宁。该旅客是单独出行,没有家属陪伴,当列车在宜昌东站临近开车时,突犯急性肠胃病,腹部疼痛难忍。目前,在巴东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旅客已入住巴东县民族医院进行救治,病情已经好转。(通讯员:王联桥 刘珂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