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警路面劝导违停车辆 两男子持刀威胁被行拘(图)

  中新网宜昌2月7日电 (王正雨)交警疏导交通时,3名饮酒男子上前辱骂,其中两人还持刀威胁交警。2月7日,湖北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陵大队通报,两男子构成阻碍警察执行职务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2月4日14时许,一辆面包车违法停靠在宜昌城区环城南路与自立路交叉路口,由于该路段狭窄,瞬间将道路造成拥堵。交警执勤人员巡逻至此发现后,责令面包车驾驶员迅速驶离现场。

男子操起剔骨刀对交警挥舞 王正雨 摄男子操起剔骨刀对交警挥舞 王正雨 摄

  令人不解的是,交警的正常劝导行为却招致了路边一商店老板和两名店员的不满。三名男子带着满身酒气,当街对交警执勤人员进行挑衅和辱骂,并多次推搡交警执勤人员。

  西陵交警指挥室迅速调动视频探头锁定现场,并通知附近路面其他执勤人员赶赴现场增援。为避免影响路段交通畅通,交警执勤人员在现场口头传唤三名男子接受调查。

饮酒男子持刀威胁执勤交警 王正雨 摄饮酒男子持刀威胁执勤交警 王正雨 摄

  三名男子拒绝传唤,反复阻挠并多次推搡现场交警。其中一名较胖男子操起一把斩骨刀,一名较瘦男子操起一把剔骨刀,挥舞着对现场交警狂叫:“哪个敢动我一下,我砍死他!”

  事发后,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分局学院街派出所将三名男子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民警对3人进行酒精检测发现,其中1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186mg\100mg,属醉酒状态。

其中1人经酒精检测后属醉酒状态 王正雨 摄其中1人经酒精检测后属醉酒状态 王正雨 摄

  警方调查后认定,三名男子酒后寻衅滋事,其中两名男子持刀威胁实施传唤的现场交警,其行为构成阻碍警察执行职务违法,遂对这两名男子作出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