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晚,州旅游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福先带领各县市旅游局局长,旅游重点企业代表以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到州发改委对接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工作。州发改委投资科、重点办、圈办、民航办就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投资、项目入库等方面工作给旅游系统进行了辅导培训。州旅游委就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情况与州发改委等对应科室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州发改委主任刘定学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产业发展、促进规划实施的抓手,旅游部门和发改部门在项目建设上加强沟通交流,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州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打造“四大产业集群”的需要,也是促进工作交流,取长补短,强化工作作风的需要。

  胡福先指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作为全州四大产业集群之一,在全州加快绿色发展建成全省特色增长极的工作中必须发挥应有的当担和贡献。在推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必须要强化项目建设的带动作用,把项目申报、项目建设、项目入库等工作纳入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全州旅游系统要强化项目意识,每一个业务科室都要谋划项目、收集项目,搞好项目对接。各县市旅游局要加强项目筹备库建设,要对现有项目进行在梳理、整合、包装。要注重对项目建设工作、统计工作的研究部署,科学对接,应统尽统。旅游部门要与发改委建立良好工作对接制度,争取业务指导,提升工作水平,切实用项目推出产业发展,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