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10日电 (冷晓冰)“前面的车辆让一下,后面有危重病人需要送医院!”2月9日,湖北襄阳市樊城区长虹路上传来阵阵警笛声,一辆警车用喊话器开辟了一条绿色救援通道,护送一辆载着鼻腔大出血的63岁危重病人的车辆,前往襄阳市一医院急救救治。

  2月9日10时许,樊城公安局长虹平台中队长谭水平带辅警在长虹路春园路口进行交通纠违时,一辆由长虹北路方向由北向南行驶的黑色小轿车突然停在民警面前,驾车的年轻男子焦急的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危重病人,请求民警帮忙送去襄阳市一医院急救。

  民警立即驾警车为他们开道,一路急驰,仅仅用时5分钟就到达了襄阳市一医院。车刚停稳,辅警王国文就抱起病人冲进急诊室。

  经了解,车主王先生一家住襄州区石桥镇。上午8点许,63岁的母亲史奶奶突然口鼻出血,怎么也止不住。他和妻子赶紧带着母亲往襄阳市一医院赶。由于路上车流量太大,已经1个多小时都没赶到医院。眼看着母亲脸色越来越苍白,他心急如焚,这才向路口执勤的民警求助,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及时赶到了医院。

  经诊断,史奶奶是由于鼻腔瘤破裂导致的口鼻大出血。如果出血没有及时止住,将会有生命危险。目前,经过救治,史奶奶已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