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吸毒男子持高压气枪拒捕,湖北仙桃民警伺机拨开枪将其扑倒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警方查获的枪支和毒品  警方供图警方查获的枪支和毒品  警方供图

  面对嫌疑人持枪拒捕,2月6日,湖北仙桃公安局张沟派出所副所长秦仁俊,一把将对准自己的高压气枪拨开,将嫌疑人扑倒。13日,仙桃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嫌疑人许某因吸食毒品、非法持有毒品、非法持有枪支等被依法拘留。

  2月6日,为协查一起网络贩枪案,仙桃市公安局张沟派出所副所长秦仁俊带队来到仙桃市张沟镇村民许某家,核实其购买气枪配件情况。

  见民警到来,许某躲藏在厨房一块木板后面。“出来!”辅警张念发现许某后喝道。只见许某端着一把上膛的高压气枪突然站了起来,将枪口对着张念。

  “你想干什么?”“把枪放下。”秦仁俊不顾个人安危,冲到张念前面,伺机将许某手中的枪管往旁一拨,猛地将许某扑倒在地,顺势按下扳机,将高压气枪里的子弹往柴堆击发出来。民警当场缴获气枪1支、子弹87颗,并在许某身上缴获毒品麻果75颗、冰毒若干。

  目前,许某因吸食毒品、非法持有毒品、非法持有枪支等被依法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