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年女子自杀未遂又跳湖 民警及时制止劝其回家

  一女子因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跳进了公园水湖,被附近群众救起后,欲再次投湖自尽,所幸湖北十堰东岳民警及时赶到,劝说开导女子,后联系其家人将女子带回家。

  19日14时许,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南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张湾区某公园里有人跳湖,请求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携带着救生圈赶赴施救,但民警到达现场后却看见一中年红头发女子,衣衫尽湿地坐在湖边台阶上,民警立即从周围商店处借来一床棉被,披在女子身上。

  据了解,该女子姓陈,今年47岁,二婚,与现任丈夫感情不和,两人经常吵架。民警问她为什么要跳湖,陈女士低着头沉默,脸色没有一丝恐惧和慌张,十分镇静的样子。

  一转身的功夫,陈女士趁众人不备,欲再次跳湖,好在民警反应迅速,一把抓住她,并将其抱上岸,为防止悲剧发生,民警一边带陈女士上警车去派出所,一边开导她。

  在派出所里,民警费尽周折,终于联系上了陈女士的丈夫和儿子,后做通了陈女士的思想工作,劝说其回家。陈女士的丈夫得知刚刚发生的事情后,震惊不已,拉着民警,连连道谢:“谢谢你们,救了我妻子的性命,今后我一定好好待她,珍惜她!”(范富君 刘国喜)